輔導長的話 

 自去年郭會長當選後,就一直熱情要我接任輔導長乙職,自知此任務攸關紳大班運作,再三推卸;最後仍敵不過會長的“超強感召力”,會長一句話“要給自己學習的機會”, 我答應承擔此任務---

    接下此任務,果真如我所料,超多超繁瑣------還好, 我並不孤單,社紳們都能大力相挺 ; 3月份總會舉辦首次的聯合始業式,大家都非常踴躍參加,準時在士林捷運站集合,一同搭捷運,都抱著熱情的心,快樂的學習,真是感動。

    紳大春季班在同學們的協助下,順利地開課了,在此,我還是再次感謝各工作人員的籌備運作,完成始業式各項工作, 你們的默默付出, 才能讓紳大班開課成功,這不是我一個所能做到的--- 更要感謝執行長及教育長,他們是我的良師,提供開課的經驗,給我放心去執行每件事。

     今年紳大班的工作目標:做好傳承、落實學習,期許能將社紳優良傳統傳承、共同參與活動及快樂學習, 同時做到”獎勵學習”,完成學習謢照認證及敍獎, 給同學們終身學習的美麗記錄。

     最後, 希望社紳們能以支持會長及小弟的心,繼續支持及關心紳大班,協助楊澤藩學員長及學員班幹部,讓春季班能順利運作,快樂學習……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次感謝..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:平安喜樂

 

總會的訊息#中華民國紳士協會「103年度鐵馬大會師」

活動對象 各分會喜愛騎鐵馬之會員及眷屬。

活動時間 中華民國103年6月8日(日),共計1日。

活動地點 浮洲橋下(鐵馬車道)

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紳士協會

承辦單位 : 板橋分會

報名費用:參加人員每人新台幣300元

 

 

分會的訊息

感謝本會教育長江素菊於103年4月13日參加總會103年度「分會教育長精進成長研習營」研習活動。

本會會長郭榮欽、輔導長廖俊福及夫人楊雅惠於103年4月12日至103年4月13日,共計2天,參加總會於泰山同榮國小所舉辦的103年度志工基礎訓練活動。

 

#社子分會浩然敬老院志工日#

本會志工活動:浩然敬老院奉養活動

四月份於四月二十六日,感謝志工隊長李慶美、前會長蔡錦慶、學員康進益、楊魯東、除阿省熱心參加。

浩然敬老院將於五月二十四日擴大舉辦二十七周年慶,歡迎學會員踴躍報名參加!

 

學員班園地  歡迎學會員踴躍投稿

春季班開課感言

 談!談,兩性相處的「愛」與「礙」

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對自己或他人說做人為難的感嘆,尤其是家庭互動最親密的夫妻間相處。

 婚前憧憬浪漫及編織的美夢,令人陶醉,婚後共處同一屋簷下,生活習性不同,彼此期待失落,及現實的考驗,造成「愛」中有礙。

為什麼最親密人不和諧?什麼因素彼此掉入爭論、惱怒,什麼原因阻擋愛的交流,我們有理由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懷著善意,因溝通有礙,沒有把愛適當表達出來,出現的問題,往往都是一些小事。

 所以,在人際關係中,當緊張升高先認清,明白自己,心境感受,及時跳開不適的情緒,學習放鬆,自我管理,搭建接納與愛心,互助與互惠的橋樑。

五大要素:

  1. 1.  讚美:微笑!自我期許!明天永遠值得讚美,人生的挑戰無法件件如意,只要不絕望,努力去做,奮鬥歷程為生命留下讚美的見證。
  2. 2.  感恩:受人點滴當以湧泉還報,所以愛要當下,感恩也要及時,因此心存感恩,不埋怨,人生道路暢通無礙。
  3. 3.  愛:在施與受中學習愛與被愛,心中有愛,也要「行」中有愛。
  4. 4.  慈悲:人在愈憤怒、不安,愈需要「原諒」的智慧與勇氣,原諒別人同時釋放心中的「怒」與「恨」就是寬待自己。
  5. 5.  祝福:有福應知福知足,祝福別人就是造福自己,時時平安,日日心寬。

朋友:夫妻之間要比誰愛誰,不要比誰怕誰,你多久沒有對另一半說「我愛你」呢!

送首詩詞  不成敬意

紳士春課展學識

師資優越博碩學

學習環境舒適感

學子乖巧各各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組學員  康進益

 

 

學員班戶外聯誼

 

4/27號是我們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社子分會的學員戶外聯誼,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分會的聯誼活動,還記得去年的秋季班途中經由總會長官介紹我來社子分會學習成長,這次春季班我擔任活動組長這個職位,本來想說只是辦個活動而已應該很簡單,但是實際上統籌這個活動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,非常多的細節需要注意,例如這次的活動長輩居多也有可能會帶小朋友來玩,所以安全上的考量很重要,地點,時間,行程,環境,天氣,樣樣都需要特別去注意,連中餐都要想到大家吃得飽不飽,這次有挑了三個景點讓同學們來挑選,結果一致選擇<興福寮觀光農場>,這次也很感謝會長,執行長,輔導長,學員長,及各位長官學員,會員們一同的支持與協助,讓我們一起把這次的學員聯誼辦的這麼圓滿及融洽,也讓我在這個社團中學習到非常多的人事物,謝謝社子分會給我這樣的機會與環境來學習,最後真的還是感恩及珍惜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組長 潘彥廷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紳士協會社子分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